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研究:多吃蔬果魚肉有助保持頭腦靈活 預防腦萎縮

2018年05月21日08:42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研究:多吃蔬果魚肉有助保持頭腦靈活 預防腦萎縮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英國《每日郵報》5月16日報道,研究表明,健康的飲食有助於保持頭腦靈活,預防腦萎縮。此外,每天飲用適量的葡萄酒能夠清除大腦中的有毒物質。

據5月8日發布的一項研究結果表明,健康的飲食有助於保持頭腦靈活。多吃瓜果蔬菜和魚肉的人的平均腦容量要比喜歡喝含糖飲料的人高出2毫升。此外,該研究的作者梅克 維諾伊杰博士(Dr Meike Vernooij)表示,據其他研究表明,腦容量越大的人擁有更強的認知能力。

該研究的研究對象為4213名平均年齡為66歲的成年人,均未患有老年痴呆。該研究以問卷的形式調查這些參與者上個月的飲食狀況,並對他們的飲食質量進行評分,分數從0到14分不等,主要的評價標准包括蔬菜、水果、全谷物、豆類、堅果、乳制品、魚肉、脂肪、含糖飲料、酒精和鹽。另外,研究人員會使用專業儀器掃描參與者的大腦測定他們的腦容量。

研究人員表示,該研究建立在參與者自我記錄的基礎上,這就需要他們清楚地記得上個月吃了什麼。而且,該研究的研究樣本僅僅基於荷蘭人,具有一定的局限性。梅克 維諾伊杰博士稱,他們接下來將會開展一系列的研究以証實此次研究的結果,並進一步研究飲食通過何種方式影響人的大腦。

此外,繼該研究發布后,另一項研究表明,每天飲用適量的葡萄酒不僅能夠保持頭腦清醒,還可以清除大腦中的毒素。研究人員每天給小鼠攝入一定量的葡萄酒,相當於人類飲用兩杯半的酒。研究結果顯示,適量的葡萄酒可以有效清除大腦中導致痴呆的有毒物質。

來自羅切斯特大學的麥肯 尼德加德博士(Dr Maiken Nedergaard)表示,長期過量飲用酒精會對中樞神經系統產生負面的影響,而每天飲用適量的葡萄酒則可以提升大腦的思維能力,並且清除有毒物質。(時蕾 劉洋)

(責編:許曉華、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