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茶葉提取物 可殺死肺癌細胞

2018年05月24日09:13 | 來源:西安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茶葉提取物 可殺死肺癌細胞

  英國和印度研究人員發現,源於茶葉的納米粒能夠抑制肺癌細胞生長,最多能殺死80%的癌細胞,有望用於開發癌症新療法。

  英國斯旺西大學牽頭的研究小組用茶葉提取物混合硫酸鎘和硫化鈉,然后培育溶液,形成量子點,再作用於肺癌細胞。結果顯示,茶葉提取物制成的量子點能夠抑制肺癌細胞生長,滲透進癌細胞,最多殺死80%的癌細胞。

  量子點是一種微小粒子,直徑小於10納米。人體頭發絲直徑為大約4萬納米。量子點新近引起關注,應用前景看好,可用於計算機、太陽能電池、腫瘤顯像、癌症治療等領域。

  研究人員在由最新一期《應用納米材料》期刊刊載的論文中寫道,這項研究顯示,用茶葉提取物經由化學方法制取量子點無毒副作用。研究人員打算下一步擴大實驗規模,探究量子點和癌細胞之間的相互作用,創建“量子點工廠”,開發量子點的應用。 據新華社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