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少年足球情 體育強國夢——“蒙牛”少年足球隊亮相盧日尼基體育場

2018年06月15日16:24 | 來源:人民網-食品頻道
小字號

6月14日,第21屆FIFA世界杯終於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拉開大幕。盧日尼基體育場的八萬名觀眾把第一次的全場掌聲,獻給了一群特殊的中國球員——他們是11名從蒙牛“踢球吧!少年強”活動中脫穎而出的足球少年。

開幕式前,他們進入球場精彩亮相,向全世界球迷展示了中國足球的未來風採。這是杯賽歷史上第一次有小球員登上賽場中央,也是中國青少年足球運動的歷史性突破。

國際足聯為所有世界杯贊助商都提供了一個特別的權益,蒙牛乳業希望把這個機會拿出來給到中國的孩子們,讓他們有機會能夠站上世界杯的舞台去展示。本次從國內海選了88名小朋友,會分三個批次到達俄羅斯,在八場比賽當中他們會亮相。值得一提的是,很多貧困山區的孩子們,當地的條件非常艱苦,但是孩子們特別熱愛足球,盡管小球員們的球技並不像職業小選手們那樣專業,但蒙牛還是邀請他們來到這裡,把每一個機會分配到這些愛好踢球的孩子們頭上。來自革命老區陝西省志丹縣志丹少年足球隊的高瑞和羅逸涵小朋友年僅13、14歲,卻有著3、4年的球齡,站在世界足球奧林匹斯之巔的賽場上,他們表示要刻苦訓練,精進球技,在2022年的卡塔爾、2026年的墨西哥世界杯賽場上努力拼搏、為國爭光!

蒙牛集團副總裁張邕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通過本次世界杯的贊助,促使中國乳企與中國足協和國際足聯取得了很好的聯系,中超球隊和很多退役的國腳球星對此項助力青少年營養體質建設和足球發展的活動表示贊同和支持,這是開端、挑戰也是機遇。他表示,足球情結蘊含著幾代人的體育強國夢,蒙牛作為民族企業更有責任助力足球運動在青少年梯隊的普及和推廣,為幾代中國人的足球情結和體育強國夢貢獻智慧和力量。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登載的商業信息,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