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營養專家推薦:珧柱冬瓜煲水鴨

2018年07月19日09:1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珧柱冬瓜煲水鴨

推薦:廣東省中醫院臨床營養科

主要功效:清熱解毒、利尿消腫。

推薦人群:一般人群的夏季保健湯水(高尿酸人群不宜過多食用)。

材料:珧柱50克、冬瓜1000克、水鴨半隻、生姜適量(3~4人量)。

烹調方法:水鴨洗淨切塊,汆水去掉血污,冬瓜帶皮切塊,在瓦煲中放入清水2L,將瑤柱、水鴨、生姜片放入煲中,武火煲開后改文火繼續煲半小時,然后放入冬瓜再煲20分鐘,最后調味食用﹔亦可將煲好的水鴨隔湯撈出,根據個人口味加入蚝油、芝麻油稍炒一下,秒變一湯一菜。

湯品點評:今天給大家帶來一款既清涼開胃,又方便操作的湯水。夏季煲湯珧柱的使用頻率很高,它煲出的湯水鮮美且含鋅豐富,可以增加我們的食欲﹔冬瓜是夏季瓜果的典型代表,其味甘淡性微寒,具有利尿清熱、解毒生津的功效,可用於水腫脹滿,暑熱煩悶,消渴,癰腫等症。冬瓜本身沒有特殊的味道,煲出的湯水偏淡,若與珧柱配合起來,湯水清涼的同時變得更有滋味,冬瓜煲湯記得留皮,它可以利尿消腫,尤其是對於那種體液過多看起來虛胖的人群更加適合﹔水鴨也是清涼之品,煲過以后肉質鬆軟,配上一些調料稍微加工之后又可以變成一道家常菜,細看此湯,有湯水,有素菜(冬瓜),有葷菜(珧柱、水鴨),完全可以作為一個正餐的菜肴,也算是一舉多得了。

(責編:許曉華、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