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清遠市開展 食品藥品安全隱患排查行動

2018年08月21日08:37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清遠市開展 食品藥品安全隱患排查行動

近日,清遠市食品藥品監管局副局長曾慶中率領該局辦公室、相關監管科室負責同志,深入到清城區、英德市、佛岡縣部分食品藥品生產經營企業,開展食品藥品安全隱患排查及安全生產“明察暗訪”工作。

檢查組先后抵達新北江制藥有限公司、藍寶制藥有限公司、清遠加多寶飲料有限公司、聚龍灣天然溫泉度假村酒店、勤天熹樂谷溫泉度假酒店等企業,對企業的生產車間、原輔料倉庫、化驗室、危化品儲存區、廚房等場所進行了實地檢查,並就相關工作與當地監管部門的負責同志、企業負責人進行了座談交流。

曾慶中強調,要切實抓好食品藥品安全風險隱患排查和專項整治工作,要結合當前暑期天氣炎熱多變和旅游旺季食品藥品消費量大等特點,突出重點品種、重點區域、重點環節,突出抓好學校和集體食堂、旅游景區、城鄉接合部、集貿市場、超市、公交站場、高速公路服務區、旅游消費熱點區域的食品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嚴防學校、幼兒園和大型企業發生群體性食物中毒事故。

曾慶中表示,要切實抓好藥品醫療器械化妝品監管工作,特別是疫苗、生物制品的購進渠道、冷鏈管理等藥品質量安全風險點組織重點檢查,加強對藥品生產、流通、使用環節主渠道和藥品醫療器械零售企業的監督檢查。嚴格落實企業主體責任,督促企業依據相關法律法規和安全技術規范要求,實施全方位、全過程的安全隱患自查自糾。四是扎實推進安全生產工作,通過開展“明察暗訪”“百日攻堅”等行動,落實安全生產“一崗雙責”和企業主體責任,切實消除安全生產事故隱患。(王莉 覃衛萱 唐健強 彭安 劉秋宜)

 

(責編:許曉華、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