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全國鹽標委:食鹽添加亞鐵氰化鉀符合國家規定 放心食用

2018年08月29日08:4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鹽標委:食鹽添加亞鐵氰化鉀符合國家規定 放心食用

  近日,有關自媒體又再傳播“鹽裡面加進了亞鐵氰化鉀”危害消費者健康的不實信息。對此,全國鹽業標准化技術委員會就此問題作出了特別說明。說明稱,目前我國制鹽行業在食鹽中添加的“亞鐵氰化鉀”是嚴格按國家衛健委發布的《食品安全國家標准 食品添加劑使用標准》(GB 2760)的規定執行的,希望廣大消費者放心食用。

  說明表示,美國、歐盟、日本、澳大利亞和新西蘭等在食鹽生產過程中均允許使用亞鐵氰化鉀(亞鐵氰化鈉)作為食鹽抗結劑,我國制鹽行業添加亞鐵氰化鉀(亞鐵氰化鈉)作為食鹽抗結劑的安全性是有保障的。

  以下為說明全文:

  就“鹽裡面加進了亞鐵氰化鉀,危害消費者健康”這一謠言,新華網已多次進行辟謠。8月28日,新華網再次發布《國產食鹽中的亞鐵氰化鉀有毒?謠言老梗了》對此進行辟謠。

  全國鹽業標准化技術委員會是從事鹽業標准化工作的技術工作組織,受國家標准化管理委員會和中國輕工業聯合會領導和管理。

(責編:許曉華、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