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新疆整治校園及周邊非法經營食品行為

2018年09月05日13:42 | 來源:中國醫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疆整治校園及周邊非法經營食品行為

近日,記者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食品藥品監管局獲悉,該局已在全區范圍內啟動秋季學校食堂及校園周邊食品安全專項整治工作。據了解,此次專項整治將持續至9月20日,以校園及其周邊200米范圍為重點區域,以學校食堂、校園及周邊餐飲服務單位、超市、食雜店、小攤販為重點場所展開。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各級食品安全監管部門與教育部門聯合對各類學校食堂、校園周邊餐飲服務單位進行全面檢查。重點檢查餐飲服務單位經營主體資格是否合法有效、食品安全主體責任是否落實、從業人員健康管理等情況﹔校園及周邊超市、食雜店持証持照情況,經營者進貨索証索票和進貨台賬建立情況,以及是否銷售假冒偽劣食品、“五毛”食品、過期變質食品和“三無”食品等問題﹔取締在校園及周邊無任何合法經營証明的流動燒烤、麻辣燙等飲食攤點,打擊非法經營食品行為。對校園及周邊排查過程中發現的食品安全隱患進行登記造冊,制定整改計劃,落實整改責任和具體措施。

同時,要求各地食品安全監管部門採取通俗易懂的宣傳方式,向廣大師生普及食品安全知識,提高其自我防范意識和消費維權意識,自覺抵制假冒偽劣食品,營造良好的食品安全校園氛圍。(記者付海紅)

(責編:許心怡、許曉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