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蘋果海帶排骨湯,健脾開胃

廣州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普內科副主任醫師 張秋霞
2018年09月10日09:48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進入夏季,天氣炎熱,口干舌燥,食欲不振,不思茶飯。今天就為讀者介紹一款味道鮮美,清潤又開胃的湯——蘋果海帶排骨湯。 

  做法:排骨750克、蘋果3~4個、干海帶30克、姜片數片、鹽少許。排骨洗淨焯水,蘋果洗淨削皮去籽、切塊,海帶冷水浸泡、剪段。將所有材料放入鍋中,加水2升,武火煮沸后改文火煮1.5小時。最后加鹽調味即可。 

  蘋果,性平、味甘酸。其營養豐富,味道鮮美,具有生津止渴、潤肺除煩、健脾益胃、養心益氣、潤腸止瀉、解暑、醒酒等功效。蘋果特有的香味可以緩解壓力過大造成的不良情緒,還有提神醒腦的功效,所以被譽為“養心開郁佳果”。海帶味咸、性寒,有消痰、泄熱利水等功效,可治疝氣、水腫等疾病。排骨性平、味甘咸,能補腎養血、滋陰潤燥,尤適用於熱病傷津、消渴羸瘦、腎虛體弱、產后血虛等人群。該湯味道鮮美,營養豐富,開胃解暑,一般人都能食用。但海帶偏寒涼,脾胃虛寒者不宜多食。▲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