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巧食芝麻菜益處多 抗氧化助消化強化血管一把抓

2018年09月18日10:25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巧食芝麻菜益處多 抗氧化助消化強化血管一把抓

想要幫助身體抗氧化,延緩衰老嗎?不如試試芝麻菜吧,這種看似平常無奇的深綠色蔬菜其實可以給健康帶來許多益處。讓我們跟隨法國健康雜志《TOPSANTE》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味道辛辣的芝麻菜與白菜和蘿卜同屬於十字花科,含有許多對人體有益的成分。其實,長久以來,芝麻菜一直受到草藥界的推崇,古時候它就已經為人所用。

現如今,人們發現芝麻菜含有許多人體必需的營養素:維生素K,可促進凝血;維生素B9(葉酸),參與維持神經系統的健康。芝麻菜還含有大量的鈣(160毫克/100克),這對保持骨骼堅固至關重要。此外,芝麻菜的卡路裡含量極低,僅為30卡/100克。

不僅如此,芝麻菜還擁有豐富的葉黃素和β胡蘿卜素(其含量分別為萵苣的2倍和3倍)。這兩種胡蘿卜素家族的抗氧化劑可以對抗體內的自由基,還有抗癌功效,同時防治退行性疾病、心血管疾病,以及所有衰老相關的疾病。芝麻菜所含的黃酮類化合物(特別是槲皮素)同樣十分豐富,可增強血管的抵抗力。此外,芝麻菜中的硫代葡萄糖苷和葉綠素分別具有強大的抗菌作用和抗氧化作用。

芝麻菜不僅可以抗氧化,還有助於保持人體內的酸鹼平衡。如果飲食過於精致,糖分和肉類攝入太多,就會使身體酸化。但是人體血液的酸鹼度必須保持在近似於中性的范圍內,否則人體對病毒的提抗力就會降低,還會易疲勞。芝麻菜作為一種鹼性食物,可以中和人體內的酸,使血液酸鹼度升高。另外,富含膳食纖維的芝麻菜能調節膽汁分泌,從而促進人體消化和營養吸收。

那麼,芝麻菜又有哪些吃法呢?

蔬菜什錦沙拉。將芝麻菜和一些嫩菜葉(如西洋菜,菠菜,馬齒莧)混合在一起可以減輕其辛辣之味,再加入核桃油、香醋和榛子碎即可。

茶飲。將1湯匙新鮮的芝麻菜葉放於微微沸騰的水中,煨10分鐘左右。將芝麻菜濾出,並在飯后飲用,可促進消化。

芝麻菜意面。將芝麻菜放於少量橄欖油中,以文火加熱,並不斷攪拌。5至7分鐘后,一旦芝麻菜融化便停止加熱。最后將芝麻菜同少許植物奶油和意大利面攪拌均勻。(實習編譯:熊明鈺 審稿:王戰濤)

(責編:許曉華、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