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發布二季度食品抽檢報告

樣品總體合格率為97.5%,與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陳燕飛
2018年09月18日10:25 | 來源:中國醫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發布二季度食品抽檢報告

   9月14日,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公布二季度食品抽檢結果:全國共完成並公布525258批次食品(含保健食品和食品添加劑)樣品監督抽檢結果,檢驗項目全部合格的樣品有512159批次,樣品總體合格率為97.5%,不合格率為2.5%,與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抽檢結果顯示,大宗日常消費品的樣品合格率基本保持穩定。其中,糧食加工品、肉制品、蛋制品、乳制品的樣品合格率分別為98.6%、98.1%、99.4%、99.8%,高於樣品總體合格率﹔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的樣品合格率為97.3%,略低於樣品總體合格率。

  從不合格樣品的不合格項目看,超范圍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劑和微生物污染、農獸藥殘留超標三類問題位居前三,分別佔不合格總數的30.3%、25.3%、22.3%。同時,質量指標不符合標准、檢出非食用物質問題佔不合格總數的比率較去年同期有所減少。

  針對抽檢不合格樣品,各地食品藥品監管部門已督促企業採取下架、召回措施,控制產品風險,並對違法違規企業立案調查、依法處置。

(責編:許曉華、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