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消食、化痰 推薦柚子雪耳燉雞

2018年09月21日08:5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柚子雪耳燉雞

推薦:廣東省中醫院臨床營養科

主要功效:消食、化痰、醒酒。

推薦人群:中秋佳節家人團聚時食用。

材料:柚子肉半個、雪耳2朵、光雞(去皮)半隻、紅棗6枚、枸杞5g、生姜適量(3~4人量)。

烹調方法:柚子去皮留果肉(白色薄衣外皮亦去除),雪耳提前用清水泡發后撕成小塊,雞肉洗淨切塊並汆水去掉血污,在鍋中放入清水2L,將雞肉、雪耳、紅棗、枸杞、姜片一同放入,武火煮開后文火煲0.5小時,然后放入柚子肉繼續文火煲0.5小時,最后調味食用。

湯品點評:柚子全身都是寶,柚子皮可以寬中理氣、化痰止咳﹔柚子葉可解毒消腫,可用於乳腺炎、扁桃體炎等症﹔柚子肉可消食、化痰、醒酒,可用於飲食積滯、食欲不振、醉酒等症,柚子肉生吃清甜可口,煲湯后湯水也比較清甜﹔秋季天氣相對比較干燥,煲湯時添加一點雪耳增加養陰潤燥的功效﹔此湯比較清潤,適合大多數人,但脾胃虛寒者不宜過多食用。

 

(責編:許心怡、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