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黑龍江發布優質水稻標准

2018年10月15日14:03 | 來源:農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黑龍江發布優質水稻標准

黑龍江省質量技術監督局聯合省農委及相關大米生產部門和單位,根據黑龍江省大米產業發展的實際需要,共同制修訂了4項相關地方標准。日前,這4項地方標准正式發布,2018年10月8日實施。

這4項地方標准分別是:《優質水稻生產技術規程》《億畝生態高產標准農田優質水稻生產技術規程》《綠色食品水稻生產技術規程》《有機食品水稻生產技術規程》。

在國家標准的基礎上制定地方標准,是要通過嚴格的管理,始終保持黑龍江大米的優質、安全、綠色、健康、好吃的本色。地方標准通過對水稻栽培、生產、加工、銷售等全過程建立標准,促進和推動黑龍江大米生產全省標准統一,以標准引領和規范優質糧食生產,逐步實現生產標准化、經營產業化、產品市場化,使生產出來的大米具有良好的品質保障,形成“黑龍江大米”區域公共品牌。(記者劉偉林)

(責編:許曉華、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