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海外嬰兒米粉被檢測出砷過量 或影響幼兒成長

2018年10月24日08:26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海外嬰兒米粉被檢測出砷過量 或影響幼兒成長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英國《每日郵報》10月21日報道,在超市出售的7種熱銷嬰兒米粉產品被檢測出砷含量達到危險水平,會影響到兒童的成長。

嬰兒米粉通常研磨精細,並含有維生素,據說可以幫助嬰兒脫離母乳和固體食物。《食物真相》節目對26種嬰兒大米食品進行的測試顯示,近四分之一的食品違反了歐盟的安全規定。

來自英國貝爾法斯特女王大學的食品研究專家安迪·米哈格教授在節目中說,父母們應該把嬰兒米粉的日攝入量限制在30克左右——大約3湯匙。但他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作為一名家長,為了避免冒這種風險,我根本不會喂小孩子吃米粉。”他說即使是微量的砷也會對幼兒的免疫發育、生長和智商產生嚴重影響。他要求找來更詳細的包裝信息。

許多食物含有低水平的自然砷,但大米含量高,因為它生長在水田中,那裡砷的含量更高,也更容易被吸收。長期接觸砷會增加患癌症的風險,尤其是嬰兒。

幾位接受採訪的母親接受了《食物真相》的採訪。她們對砷的含量瞠目結舌,其中一位母親用“可怕”來形容,另一位母親說:“應該多給大家提個醒,因為我不會給我的孩子買這種產品。”憂心忡忡的母親們要求所有的嬰兒米粉產品都要有更清晰的標簽,有母親提出簡單的顏色編碼系統,比如那些列出營養價值、糖和脂肪含量的顏色編碼系統。

《食物真相》節目並沒有列出這七種含有高含量砷的產品。英國食品標准局的一位發言人說:“砷是自然存在於環境中的,不可能完全從飲食中消除。”但是,由於它有可能增加包括癌症在內的疾病的風險,所以將其含量控制在盡可能低的范圍是很重要的。

“法律設定了大米中砷的最高含量,而用於嬰幼兒食品的大米的法定含量更嚴格。食品制造商有責任確保嬰兒們使用的食材符合法規。如果發現有違規行為,執法人員將進行調查,並在必要時採取行動。”

(實習編譯:林亞俊 審稿:劉洋)

(責編:許曉華、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