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吃巧克力可防心律不齊

2018年11月12日08:57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吃巧克力可防心律不齊(生命科學)

  巧克力口感細膩、甜美,其濃郁的香氣具有鎮靜作用,味道和口感能刺激大腦中的“快樂中樞”,使人變得開心。美國哈佛大學最新研究表明,吃點巧克力還可防止心律不齊。

  研究人員對5.5萬名丹麥人進行了長達13年的追蹤調查。調查期間,約有3300人得了房顫(一種常見的心律失常)。

  分析結果發現,那些喜歡吃巧克力的人更不容易發生房顫。相比每個月吃巧克力不足28克的,每個月吃28~84克巧克力的人,發生房顫的幾率下降10%﹔每周吃28克巧克力的,房顫發生率下降17%,每周吃56~168克的,房顫發生率下降20%。

  巧克力含有高水平的黃酮類化合物,可以改善血管功能。有研究發現,有規律地食用巧克力的人,患糖尿病和高血壓的風險也低。但巧克力熱量高,吃多了會引起肥胖和代謝方面的問題。因此研究人員建議,要盡量選擇黑巧克力(可可脂含量高),適量食用。

  除了吃巧克力,研究作者伊麗莎白·莫斯托夫斯基表示,進行規律的有氧運動也能為心血管健康帶來益處。(王夷)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