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水果裡的虫子是啥?有毒嗎?

2018年11月14日08:33 | 來源:人民網-健康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水果裡的虫子是啥?有毒嗎?

  有時候吃水果會突然吃到虫子,不少人就開始擔心了,這虫子吃到肚子裡到底有沒有毒,糾結。

  通常我們在水果裡會碰到的虫子就是果蠅、實蠅和食心虫,一般來說,即使不小心吃下去,也不會有毒素。

  最容易被忽視的虫子就是果蠅,這是水果上最常見的一類虫子,特別是香蕉和芒果等水果中比較多,而且這種虫子成虫的大小隻有米粒大小,幼虫就更小了。

  最挑戰人心理的虫子——食蠅,以柑橘大食蠅為代表,橘子裡的虫子,幾乎都是柑橘大食蠅的幼虫。顧名思義,這些“家伙”就是吃柑橘的。

  最可能被吃掉的虫子——食心虫,這個主要出現在桃子、杏等水果中,也是最容易被吃下去的,因為很難看到它們的存在,很可能看到被咬掉一半的虫子。

  總之,由於這些虫子藏身於果實中,不會產生有毒物質來防身。所以,吃下去並不會中毒,只是心裡會有不適感。(中國科學院植物學博士 史 軍)

(責編:許曉華、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