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喝全脂牛奶會變胖嗎

李曉姍
2018年11月14日08:40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客戶端讀者樊女士問:我今年33歲,為了補鈣喝牛奶,如果想不讓體重增加是否應該喝脫脂牛奶?

南方醫科大學南方醫院營養科主管營養師吳曉敏解答:是否導致長胖取決於攝入的熱量。牛奶的成分主要是水,佔85%以上,蛋白質和脂肪分別佔3%左右,乳糖佔4%左右,其他就是微量的無機鹽、維生素等營養成分。根據比例,假設每天喝500毫升牛奶,相當於食用了15克脂肪,與禽、畜肉類及堅果相比,牛奶並不屬於高熱量食物,每天適量飲用並不會長胖。

全脂牛奶最大程度地保留了牛奶中的營養物質,含豐富的脂溶性維生素A、D等,健康成人和兒童均可喝全脂牛奶。脫脂牛奶並不是完全不含脂肪,而是指所含脂肪在1%以下,高血脂和需要控制體重的人群可選脫脂牛奶,這類人群不能過多攝入脂肪,特別是飽和脂肪酸,對他們來說,攝取奶制品首選脫脂奶。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