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雜糧包咋搭配?懶人可買直接搭配好的

2018年11月15日08:11 | 來源:人民網-健康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雜糧包咋搭配?懶人可買直接搭配好的

  飲食應該講究粗細結合,因此家裡有了白面白米,不妨再在“雙11”囤點雜糧。

  我們在超市裡常看到的是散裝的雜糧,也有包裝好的雜糧,各種雜糧分開的,可根據自身需要隨機搭配著做各種主食。有些雜糧是半成品,需要自己進一步用機器打碎。

  玉米、紫米、芥麥、黃豆及高粱等,打成面狀,摻入到面粉中,制成各種面食,既能增加美感、激發食欲,又能均衡營養;秋冬季,用新產雜糧熬煮一碗雜糧粥最好不過,滿口軟糯回香,按膳食平衡原則,雜糧粥應以大米為主材,添加各種雜糧,小火慢熬;雜糧研磨成汁或熬煮后,還可以做成飲品,在制作豆漿時,可加入紫米、大米、黑豆、薏米等,即變成香濃營養的五谷豆漿,新鮮玉米也可制成玉米汁。

  當然,也有各種已經搭配好的雜糧包,這種用起來就更方便了,選擇適合自己的,免去了自己搭配的麻煩直接用來熬粥或者煮成雜糧飯即可。(陝西省營養學會閆亞梅)

(責編:許曉華、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