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鑫綠都將追訴“瘦肉精”牛肉供貨商

2018年12月30日08:38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鑫綠都將追訴“瘦肉精”牛肉供貨商

  12月18日,本報曾報道在市場監管總局抽檢中,北京市鑫綠都便民生活超市連鎖有限公司第六分公司銷售的來自河北省廊坊市大廠回族自治縣宏晟肉類有限公司的牛腩肉,檢出克倫特羅(即俗稱“瘦肉精”),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昨日,鑫綠都便民生活超市回應稱,已經接受相關部門處罰13萬余元,對出現食品不安全事件深表歉意,下一步將追訴供貨商責任。

  12月8日,市場監管總局組織抽檢時發現,北京市鑫綠都便民生活超市連鎖有限公司第六分公司銷售的來自河北省廊坊市大廠回族自治縣宏晟肉類有限公司的牛腩肉,克倫特羅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對不合格產品,市場監管總局已責成相關省級市場監管部門依法予以查處。順義區食藥部門依據《食用農產品市場銷售質量監督管理辦法》第50條第一款的規定,對此事件作出罰款130172元的處理決定,鑫綠都已及時上繳罰款。

  昨日,鑫綠都生活超市相關負責人接受北京青年報記者採訪時表示,為確保百姓餐桌安全,鑫綠都已主動聯系由食藥部門推薦的第三方檢測機構,利用一個半月的時間對鑫綠都生活超市各分店豬、牛、羊、雞產品進行抽檢。同時,做到信息公開,確保市民知情權,積極配合相關職能部門及新聞媒體如實、全面、及時了解事件進展與處理情況。

  鑫綠都方面稱,經過自查確認,被檢驗出含有克倫特羅的牛腩肉統一由大廠吳連軍清真牛肉批發部所配送,供貨商檔案中備案資料齊全完備。根據鑫綠都與其簽署的購銷協議及相關責任書認定,此次抽檢結果應由吳連軍清真牛肉批發部負全部責任。現正收集相關材料,准備通過司法程序追究吳連軍清真牛肉批發部的違約責任。

  順義區市場監管部門已加大對16 個鑫綠都生活超市所有肉類產品的檢測力度與頻次,嚴格市場准入,落實索証索票及食品台賬登記制度。建立食品安全長效機制,實行一戶一檔,並隨時更新完善相關檔案。(記者 藺麗爽)

(責編:楊迪、崔元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