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喝紅酒引發偏頭痛

2019年01月15日08:13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喝紅酒引發偏頭痛

  近日,發表於《歐洲神經學雜志》上的一項新研究表明,喝紅酒容易引發偏頭痛。

  研究人員對2197名偏頭痛患者進行了調查,35.6%的參試者表示,曾多次因酒精飲品導致偏頭痛。其中,77.8%的人認為在各類酒精飲料中,紅葡萄酒最易誘發偏頭痛﹔近1/3的人會在飲酒后3小時內發生偏頭痛。

  研究人員指出,飲用紅酒后偏頭痛發作比較快,可能是紅酒中所含的單寧(一種為紅酒提供豐富色彩的物質)所引起的,單寧含量越高的紅酒,更容易引發偏頭痛。

  諾亞·羅森教授指出,偏頭痛患者應該意識到,他們所喝的每一種酒精飲品,都可能引起病情加重,特別是當他們身上同時存在心理壓力、脫水、睡眠不足等問題時。研究人員建議,如果確實需要飲酒,要注意適量,盡可能選擇單寧含量較低的葡萄酒。(高嘉悅)

(責編:許曉華、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