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維生素D越充足,人的精力越充沛

2019年01月20日10:22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美國弗吉尼亞聯邦大學的科學家近日發現,人體內的維生素D可以幫助人們產生充沛的精力。

研究人員分析了美國全國健康調查項目中近2000名20~49歲的成年人信息,採集參試者血液樣本,並分析其血液中的維生素D含量。隨后,參試者在跑步機上進行一系列運動測試,以測量身體最大攝氧量。這個數值越高,表明參試者的體適能越強。體適能指參試者擁有充足精力從事日常工作、學習,而不感到疲勞,同時還有余力享受休閑活動樂趣,並能夠應對突發狀況的能力。

研究人員根據血液中維生素D含量將參試者分為5組。含量最高組的最大攝氧量比最低組高出約3個單位。在考慮了可能影響心肺健康的其他因素(如年齡、性別、種族、體重指數、吸煙史、高血壓和糖尿病史等)之后,這種關聯性依然存在。

研究人員指出,維生素D受體存在於人體內許多細胞中,其中也包括心肌細胞。維生素D與這些細胞的結合有助細胞內肌肉蛋白質的合成和能量的生成,從而提高體適能,提升精力。▲ (蕭忠彥)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