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葷素搭配  蘿卜燉羊肉

中國注冊營養師、航天中心醫院營養科營養醫師 馬躍青
2019年01月20日10:22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食材:羊肉500克,白蘿卜500克,香菜、食鹽、枸杞、蔥、姜、八角、料酒、白胡椒適量。

做法:1.羊肉放清水中浸泡出血水,切成2厘米左右的肉塊,白蘿卜洗淨,也切成同等大小的滾刀狀﹔2.鍋內放清水,放入羊肉,加入生姜、料酒,大火燒開,撇去浮沫﹔3.將焯過水的羊肉撈出放入電砂煲中,加入枸杞、蔥、姜、八角等調料,先大火燒開后轉中小火,燉1.5小時﹔4.起鍋前半小時放入切好的白蘿卜一起燉,至白蘿卜軟爛,加入適量鹽、白胡椒,盛出,撒上香菜即可。

點評:這道菜主要採用了清燉的烹調手法,保留了食物原來的味道,以鮮羊肉為主料,慢慢將其燉到入口即化,配上可以去除膻味的白蘿卜,葷素搭配,相得益彰。▲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