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做白菜記住三點

2019年01月21日08:30 | 來源:人民網-健康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做白菜記住三點

  老白菜燉著吃

  如果你買到的白菜偏“老”,筋多,水少,適合燉著吃。用它做的白菜豬肉燉粉條,是最適合冬天吃的美味。

  這道菜葷素搭配,有菜有肉有澱粉,營養素齊全。在寒冷的冬天,來上一碗豬肉燉粉條,不但能迅速補充體力,還能抵抗寒冷。

  嫩白菜做湯吃

  如果是早熟白菜,則水分含量大,葉嫩,適合做湯和涮火鍋吃。冬天也是個喝湯的季節,白菜與豆腐搭配做湯,白菜富含維生素,而豆腐富含蛋白質,二者取長補短。

  此外,白菜豬肉丸湯也是冬季滋補佳品,白菜可以解豬肉的油膩,豬肉能使肉丸更加香嫩,特別適合老人和小孩食用。

  烹飪透而不蔫

  白菜葉是整棵白菜中維生素C含量最高的地方,但白菜中含有的氧化酶卻會破壞維C。因此,烹飪前最好將白菜用沸水焯一下。

  此外,白菜的烹飪講究“透而不蔫”,炒白菜前可以將白菜幫用刀片薄,這樣炒制之后更加爽脆。如果在炒白菜時加些醋,還可以促進白菜中礦物質的吸收。(營養師 趙曉田)

(責編:許曉華、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