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美研究:年輕人酗酒時間延長 埋下身體隱患

2019年02月19日08:36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美研究:年輕人酗酒時間延長 埋下身體隱患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英國路透社2月15日報道,研究顯示,與老一輩較早戒酒相比,年輕酗酒人群的酗酒時間延長,持續到25至30歲年齡段,這增加了他們意外受傷、死亡和患各種慢性病的風險。

  《酒精中毒:臨床與實驗研究》雜志上最近一篇研究報告的作者指出,從歷史數據上看,從18歲到20歲出頭,年輕人的酗酒傾向會增加,然后逐漸減少。而目前,研究人員對58012名1976年至2004年的高中畢業生進行了跟蹤調查,跟蹤他們從畢業到30歲期間的酗酒習慣。在研究期間,女性酗酒的高峰年齡從20歲延續到22歲,男性從21歲延續到23歲。還發現,在研究結束時,與過去相比,更多的女性在21歲至30歲期間繼續酗酒,更多的男性在25歲至26歲期間仍在酗酒。

  研究報告的主要撰寫者表示,在過去30年裡,人們生活的許多領域都發生了變化。結婚和生育的平均年齡提高、大學升學率增加,而就業人數下降,這些都可能導致酗酒現象延長。研究對酗酒的界定是一次喝五杯及以上的酒,在分析的所有畢業班中,大約32%的參與者表示,他們在18歲時酗酒。這個比例在他們21歲時上升到41%,然后在30歲時逐漸下降到28%。

  這項研究並不是為確定可能導致年輕人酗酒高峰年齡變化的因素,也不是研究與酗酒相關的身體或心理健康狀況。這項研究的一個局限性是,它隻包括了12年級的高中生,這可能低估了總體的酗酒習慣,因為輟學者比在校青少年更容易出現酗酒問題。

  佐治亞州亞特蘭大市埃默裡醫療保健中心Justine Welsh表示,酗酒在任何年齡都可能導致負面的社會、心理和醫療結果。他還表示,酗酒會導致記憶力下降、染上性傳染病、晚年患高血壓、中風和某些癌症等慢性病有關。他建議飲酒者一定要保持在常規的飲酒標准之內,即男性每天的飲酒量不超過4杯,每周不超過14杯。女性每天不超過3杯,每周不超過14杯。(實習編譯:鄭婷婷 審稿:劉洋)

(責編:許曉華、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