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杭州市頒發首批“評審承諾制”食品經營許可証

2019年03月13日10:34 | 來源:人民網-食品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3日電 12日,杭州市下城區市場監督管理局頒發出全市首張,按照“評審承諾制”程序辦理的內資直營連鎖餐飲企業的《食品經營許可証》。

杭州市下城區市場監管局企業注冊科科長陳放介紹,“評審承諾制”一改以往“網上申報材料並審核—安排現場核查—審批發証”一般的食品經營許可受理審批程序,對通過評審符合條件的直營連鎖餐飲經營企業總部實行“承諾制”,在其新開辦連鎖直營門店時隻需提交“直營連鎖餐飲經營企業承諾書”即可免於現場檢查,直接核發食品經營許可証。

“評審承諾制”的實施使得直營餐飲連鎖門店新開辦的申請材料從原來已低於全省平均的5件進一步壓縮到3件,辦結時間從原來低於全省平均的7個工作日進一步壓縮到當場辦結,業務環節從原來的4個壓縮到1個,大大降低了企業准入准營的制度門檻和交易成本。

12日由杭州市下城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對新設門店“瑞幸咖啡(杭州)有限公司東新路二店”頒發了全市首張內資餐飲連鎖企業,按照“評審承諾制”程序辦理的《食品經營許可証》。

目前,瑞幸咖啡在杭州的直營門店已經達到150多家,門店數量仍在擴張中,在符合政府准入條件下迅速開出有市場需求的門店,成為這家快速發展中公司的需求。

瑞幸咖啡杭州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3月份咖啡消費已經進入旺季,杭州市推出的市場監管新政,為籌備新店開業節約了時間與精力,創造了寬鬆便捷的營商環境。

此外,企業還可以通過“証照聯辦”的方式,同時申領、同步領取營業執照和食品經營許可証,進一步提高門店開設效率,為企業真正節省時間與人力成本。

據悉,“評審承諾制”每季度開展一次,採取集中受理、集中評審的方式實施,有需要的餐飲連鎖企業可提出申請。

同時,市場監管部門會加大事中事后監督力度,對新開辦的門店在發証后進行及時的現場巡察,根據直營連鎖餐飲企業總部和門店的申請條件、主體業態、經營項目、流程布局等,對“評審承諾制”執行情況進行動態調整,確保連鎖餐飲市場放而不亂、活而有序。(李彤) 

(責編:李棟、孫博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