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學校食堂明廚亮灶要達七成

劉志勇
2019年03月18日08:49 | 來源:健康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學校食堂明廚亮灶要達七成

記者從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獲悉,3月16日,國務院食品安全辦在京召開全國校園食品安全工作電視電話會議。會議提出2019年要完成3項“硬任務”:全年校園食物中毒事故控制在萬分之二以內﹔學校食堂推行“明廚亮灶”的比例要達到70%﹔4月15日之前,各地食品安全辦等部門要組織校園食堂及周邊食品安全風險隱患全面排查。

會議要求,必須嚴格落實學校食品安全主體責任、教育行政部門的管理責任、市場監管等部門的監管責任、地方黨委政府屬地管理責任,嚴防嚴管嚴控食品安全風險。教育部門要切實規范食堂管理,加強學生食品安全教育,強化學校食品安全督導檢查,嚴肅食品安全管理問責。衛生健康部門要加強學校食源性疾病監測報告,做好食品安全事故流行病學調查和醫療救治,強化健康教育,引導學生養成健康的飲食習慣。各級食安辦要發揮協調牽頭作用,加強部門協同、社會共治。(首席記者劉志勇)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