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它是“維C菜”,常吃殺菌、消炎還抗癌

2019年03月20日08:37 | 來源:健康報網
小字號

我們都知道白菜號稱是百菜,當然多吃對我們的身體比較好,其實圓白菜也是一樣的,他也有很多我們都需要的功效呢,常吃圓白菜的意想不到的好處我們很多人都不知道,今天我們就給大家介紹一些吧。

經常吃圓白菜的七大好處

1、圓白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E、胡蘿卜素等,總的維生素含量比番茄多出3倍,因此,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及抗衰老的功效。

2、圓白菜富含葉酸,而葉酸對巨幼細胞貧血和胎兒畸形有很好的預防作用,因此,懷孕婦女及生長發育時期的兒童、青少年應該多吃。

3、新鮮的圓白菜有殺菌、消炎的作用。咽喉疼痛、外傷腫痛、胃痛、牙痛時,可以將圓白菜榨汁后飲下或涂於患處。

4、圓白菜含有豐富的異硫氰酸丙酯衍生體,能殺死人體內導致白血病的異常細胞。

5、圓白菜富含維生素U,維生素U對潰瘍有很好的治療作用,能加速潰瘍的愈合,還能預防胃潰瘍惡變。

6、圓白菜中含有豐富的吲哚類化合物。實驗証明,“吲哚”具有抗癌作用,可以避免人類罹患腸癌。

7、圓白菜中含有豐富的蘿卜硫素。這種物質能刺激人體細胞產生對身體有益的酶,進而形成一層對抗外來致癌物侵蝕的保護膜。蘿卜硫素是迄今為止所發現的蔬菜中最強的抗癌成分。

白菜菜譜

1、白菜汁

做法:大白菜葉用淡鹽水泡5分鐘左右,再用清水沖洗干淨,榨成汁即可。

營養盤點:白菜生吃營養最全面,但一定要洗淨菜上殘留的農藥后再吃。

2、奶油白菜湯

做法:白菜用淡鹽水泡5分鐘用清水沖洗干淨后,剁碎。鍋內加水燒開后放碎白菜,小火煮片刻。撈出碎白菜,將白菜水涼至常溫后,放入奶粉,調勻。

3、大白菜粉絲丸子煲

做法:大白菜清洗干淨切大件﹔粉絲用涼水泡軟﹔牛筋丸沖洗一下﹔燒開一鍋水,放進牛筋丸,煮至水再次開后放進大白菜用筷子把大白菜按進水裡,讓全部大白菜都浸進水裡,中火煮10分鐘。加入泡軟的粉絲,中火煮5~6分鐘﹔放鹽調味,把全部材料倒進瓦煲裡,大火煮開即可上桌,吃的時候撒上蔥花和胡椒粉即可。

4、糖醋大白菜

做法:大白菜隨意用手撕成塊兒,高湯燒開后,下白菜焯片刻(如果喜歡脆點的話時間適當可以短些),之后撈出過涼水。取一鍋,加半小碗水,燒開后加入砂糖化開,加鹽、胡椒調味,快出鍋時再倒入白醋,這樣醋的香味和酸味才能很好的發揮出來。如果覺得太清可以加水澱粉勾芡,之后澆在白菜上即可。也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用番茄醬、橙汁等作為澆汁。

5、大白菜燉牛肉

做法:可以先將洗淨切好的大白菜炒一下,然后,連湯帶牛肉的一起倒入,放鹽,生抽少許,再燉半個鐘左右(憑感覺啦),起鍋。這個菜還可以用於下面,牛肉面,好好吃啊。因白菜燒時會出水,不用放太多水﹔如果有“雞精清湯塊”可用它代替鹽和雞粉,味道更好。

(責編:李軼群、許心怡)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