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走路時嚼口香糖,心臟更健康

2019年03月25日08:43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據美國《醫學日報》報道,日本早稻田大學的科學家發現,邊走路邊嚼口香糖有助增強心臟功能,特別是對中老年男性來說益處較大。

研究人員選取46名21~69歲的參試者,要求他們參加兩項隨機對照試驗。第一組參試者先吃兩粒口香糖(每粒熱量約13千焦),他們以正常速度行走15分鐘,邊走邊咀嚼口香糖。第二組為對照組,參試者同樣步行15分鐘,走路前他們服用一種與口香糖成分相同的粉末。兩組參試者休息1小時后再次進行15分鐘步行。試驗前后,研究人員測量了參試者的靜息心率、行走時平均心率、行走距離以及行走速度,並用平均步速和體重來計算步行過程中的總能量消耗。

結果顯示,咀嚼口香糖的人在行走時的平均心率明顯高於對照組,這說明他們的心臟功能得到了更好的鍛煉效果,因為運動時心率加快,靜息心率也會隨之減慢。研究人員表示,走路咀嚼口香糖的中老年男性參試者在心率變化和身體總能量消耗方面顯示出了最積極的轉變。

專家認為,咀嚼口香糖可能在某種程度上幫助心臟節律和運動節律同步。這一過程被稱為心臟運動同步,它對於改善老年人心臟健康的功效遠大於年輕人。(趙鵬程)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