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江蘇永輝銷售氧化變質炒貨

2019年04月05日13:05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原標題:永輝超市又雙叒叕上黑榜!江蘇永輝銷售氧化變質炒貨

  近期,江蘇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完成省級食品安全監督抽檢任務336批次,根據食品安全國家標准檢驗和判定,其中抽樣檢驗項目合格樣品333批次、不合格樣品3批次。

  江蘇永輝超市有限公司鹽城黃海路分公司銷售的標稱蘇州市惠得利實業有限公司(分裝)生產的淮鹽花生,過氧化值(以脂肪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

  江蘇永輝超市有限公司鹽城黃海路分公司銷售的標稱蘇州市惠得利實業有限公司(分裝)生產的麻辣花生,過氧化值(以脂肪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

  徐州家得潤超市管理有限公司銷售的標稱南京三義食品有限公司生產的魚皮花生,過氧化值(以脂肪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

  過氧化值主要反映油脂是否氧化變質。隨著油脂氧化,過氧化值會逐步升高,雖一般不會對人體的健康產生損害,但嚴重時會導致腸胃不適、腹瀉等症狀。過氧化值超標的原因可能是產品用油已經變質,或者產品在儲存過程中環境條件控制不當,導致油脂酸敗,也可能是原料中的脂肪已經氧化,原料儲存不當,未採取有效的抗氧化措施,使得終產品油脂氧化。

(責編:董童、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