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寶貝至愛!手把手教你做果汁豬扒 

2019年05月02日09:2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果汁豬扒 寶貝至愛

色香味俱全的果汁豬扒 圖/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王燕 實習生譚蓉

①果汁豬扒所需材料。圖/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王燕 實習生譚蓉

②用雞蛋清腌制肉片。圖/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王燕 實習生譚蓉

④倒入調制好的醬汁。圖/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王燕 實習生譚蓉

③將肉片兩面煎黃。圖/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王燕 實習生譚蓉

果汁豬扒,也有人叫它威化豬扒,它可是30多年前風靡食肆的菜式哦。當時的年輕人喜歡這一風味,酸酸甜甜特別開胃。也有阿媽為了哄小朋友吃下這一餐,專門研究做了家庭版的果汁豬扒。每逢阿媽在爐灶前煎豬扒,肉香滿室,一班“馬騮仔”就會放下手中的玩具,把頭探進廚房裡,邊看邊流口水。有了這一份果汁豬扒,飯都能吞下幾碗啊。

材料:

梅柳肉400克、淨蛋1隻、生粉5克、果汁250克、紹酒20克、鹽3克、生抽20克、生油1斤、薯條150克。

調配果汁的材料:

番茄汁1500克、喼汁500克、白砂糖150克、鹽10克、上湯500克(此為做一大瓶醬汁的分量)。

制作:

1.制作果汁:開鑊,倒入番茄汁、喼汁、白砂糖、鹽和上湯,小火慢慢推開,直到所有材料融為一體,呈現黏稠狀,即可倒起備用。

2.將梅肉切片,用刀在肉上切出十字紋,切成長方形,厚度約1厘米。用鹽、紹酒和生抽腌制20分鐘,然后加入淨蛋拌勻后,均勻拍在肉的兩面,再拍一層薄生粉。

3.猛火燒鑊,下油,將薯條炸熟后撒上鹽,備用。

4.將肉片逐件放在鑊上,用中火煎到金黃色。加生油,用半煎炸的形式,將豬扒半煎炸到金黃色至熟,撈起過濾油。

5.將肉放回鑊中,濺入紹酒,加入調好的果汁,拌勻,上碟。薯條伴隨在碟邊上。(記者曾繁瑩)

 

(責編:蔡熊更、權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