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4月份武漢CPI同比上漲3.0% 肉菜水果價格漲幅較大

2019年05月10日14:22 | 來源:武漢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肉菜水果價格漲幅較大

  9日,國家統計局武漢調查隊發布數據顯示,4月份,武漢市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同比上漲3.0%,漲幅較上月擴大0.3個百分點,環比跟上月持平。

  從同比看,八大類商品及服務價格“七漲一平”。其中,食品煙酒類上漲5.5%﹔教育文化和娛樂上漲3.6%﹔衣著類上漲3.5%﹔居住類上漲2.0%﹔交通和通信類上漲1.3%﹔生活用品及服務類、其他用品和服務均上漲1.2%﹔醫療保健類持平。

  從數據上看,食品類價格上漲是CPI上漲的主要因素。4月份,食品價格同比上漲6.9%,拉動CPI上漲1.29個百分點。調查的14類食品價格呈“12漲2跌”。其中,鮮菜、畜肉、鮮瓜果漲幅較大,推動CPI上漲。(記者張維納 通訊員楊曉東 黃夢荻)

(責編:許心怡、崔元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