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每天一杯橙汁中風低25%

蕭忠彥
2019年06月01日08:56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每天一杯橙汁中風低25%

荷蘭國家公共衛生及環境研究院的研究人員近日發現,每天喝一杯橙汁,能將致命性中風的風險降低近1/4。

研究人員從“歐洲癌症與營養前瞻性研究”中選取了近3.5萬名年齡在20~70歲之間的男女數據資料,進行了長達15年的追蹤調查,對比了自報的果汁飲用量與同一期間內的中風人數。數據結果顯示,每周飲用4~8杯橙汁(或其他任何果汁)的人,中風風險降低了24%。即使隔天喝一杯也有很大的好處,中風風險降低了20%。經常飲用果汁的人心臟病的發病率也降低了,他們動脈損傷的可能性降低了12%~13%。

這項發表在《英國營養學雜志》上的研究認為,作為一種健康飲料,新鮮果汁盡管含糖,但它在預防中風方面的益處超過了含糖所造成的風險。而且,果汁含有許多天然物質,能保護血管免受疾病影響。盡管果汁好處明顯,不過,研究人員仍建議人們吃天然的完整水果,因為有更多研究証實了吃水果的好處,且証據更有說服力。▲

(責編:高奕楠、趙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