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每天喝茶少得心血管病

2019年06月11日09:06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近日,《美國心臟協會雜志》刊登中美科學家的一項聯合研究發現,每天一杯茶,可以讓心血管更健康。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華人學者高翔教授和河北唐山市開灤總醫院吳壽嶺教授所領導的團隊,對8萬多人進行了為期6年的隨訪研究。他們發現,經常喝茶可以減緩人體衰老過程中體內高密度脂蛋白(“好膽固醇”)的自然流失,使參試者患上心血管疾病的幾率降低8%。具體來說,綠茶和紅茶中所含茶多酚和兒茶素的抗炎作用都比較強,但綠茶延緩“好膽固醇”下降的作用略強於紅茶。

過去曾經有研究表明,喝茶可以起到減少人體內低密度脂蛋白(“壞膽固醇”)含量的效果,顯著降低心臟病和中風風險。研究人員指出,此次新研究進一步証實了喝茶對心血管健康的益處。特別是對於60歲以上男性來說,當存在吸煙、體重指數較高或體力活動較少的情況時,多喝茶的防病效果更明顯。▲(趙鵬程)

(責編:許心怡、崔元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