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咖啡不宜多喝 專家稱超過每天兩杯或將增加患癌風險

2019年06月19日09:09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咖啡不宜多喝 專家稱超過每天兩杯或將增加患癌風險

【環球網綜合報道】咖啡如今已經成為人們的日常飲品,很多人每天不止飲用一杯咖啡,但是你是否考慮過喝太多咖啡對身體的影響呢?據美國“生活科學網”(Live Science)報道,一支國際研究團隊近日研究發現,每天飲用兩杯以上咖啡或茶水可能將會增加患肺癌的風險。

由於經常飲用過量咖啡或茶水的人往往同時也抽煙,此前很難判斷是否喝過量的咖啡或茶水也有可能導致罹患肺癌。而該研究發現,即便是不吸煙人群,在飲用過多咖啡或茶水的情況下也將會增加患肺癌風險。

該研究的研究人員先后對美國及亞洲地區的120萬人進行了17項調查,參與調查人群中有一半人不吸煙。經過8年以上的跟蹤調查后發現,其中2.05萬人都患有肺癌。

該研究還強調,每天飲用超過2杯以上咖啡的人群患肺癌的風險比其他人高41%。而飲用脫因咖啡比普通咖啡還要增加15%的患癌風險。這些風險並不受到年紀、性別等因素的影響。

報道指出,這項研究依然存在局限性。比如,咖啡杯的大小及每天最多可飲用的毫升數並未明確。而且,人們的飲用習慣可能會隨著時間而改變。總之,該研究僅是一項觀察性研究,尚未指明導致罹患肺癌風險提升的具體原因。(劉佳俊 王戰濤)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