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84批食品化妝品不合格 茶酸奶咖啡都有“中招”

2019年06月28日09:3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愛喝烏龍茶、酸奶還有咖啡的消費者注意了,“漂洋過海”來的進口產品不一定質量過關。

昨天,海關總署官網發布的今年5月未准入境的食品化妝品信息顯示,近期檢出安全衛生項目不合格並未准入境的食品82批、化妝品2批。

據了解,未准入境的食品涉及19個國家或地區的14類產品,糧谷及制品類、飲料類和糕點餅干類分列前三位,主要不合格原因為品質不合格、微生物污染和未獲檢驗檢疫准入。未准入境的化妝品來自意大利,為膚用化妝品,不合格原因為貨証不符。海關介紹,以上未准入境的食品、化妝品均已在口岸做退運或銷毀處理。

記者梳理發現,比如保加利亞產的披薩味餅干、越南產的美娜甜味酸奶飲品、韓國產的黃金塊地瓜干、美國產的嘉寶餅干(葛根味)等,就都有不合格批次在其中,而且有的不僅僅是“標簽不合格”那麼簡單,已經栽倒在了“超范圍使用食品添加劑”“攜帶有害生物”“大腸菌群超標”等較為嚴重的檢測項目面前。對此,有行業觀察人士表示:“進口產品魚龍混雜,很多其實屬於當地非著名雜牌產品,進入中國市場后反而可能受到追捧,但質量並不見得都過關。”(記者涂端玉)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