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新研究說咖啡可能成為減肥好幫手

2019年07月03日09:2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新研究說咖啡可能成為減肥好幫手

英國諾丁漢大學一項新研究發現,咖啡可以增強人體內棕色脂肪的活躍度,這有助於人們控制體重。

人體內的脂肪分為白色和棕色兩種。白色脂肪主要用於儲存能量,與肥胖有關﹔棕色脂肪可以促進機體消耗糖和白色脂肪而產生熱量,以應對寒冷等情況,增強棕色脂肪的活躍度有助於控制血糖和血脂水平,也有助於減肥。

諾丁漢大學一個研究團隊在新一期英國《科學報告》雜志上發表文章說,他們在相關的干細胞研究中發現咖啡因能對棕色脂肪產生刺激作用,然后想到可以分析受試者喝過咖啡后體內的棕色脂肪變化。

據介紹,人體頸部有較多的棕色脂肪。研究人員請受試者先喝一杯咖啡,然后利用熱成像技術掃描他們的頸部,結果發現棕色脂肪區域確實變得更熱,活躍度增強。

研究負責人、英國諾丁漢大學教授邁克爾·西蒙茲說,這是首次通過人體試驗証明,喝一杯咖啡會對人體棕色脂肪的功能產生直接影響。

他表示,還需要進一步研究咖啡中哪些成分對棕色脂肪有影響,除了咖啡因外是否還有其他有效成分。由於肥胖是現代社會中一個日趨嚴重的健康問題,相關研究成果可用於體重管理和血糖調控,幫助人們對抗肥胖及糖尿病等相關疾病。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