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日本國立癌症研究中心研究發現

喝米酒能防胃癌

孫義蘭
2019年07月16日10:36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喝米酒能防胃癌(新發現)

米酒,又叫酒釀,是中國傳統的特產酒。它口味香甜醇美,乙醇含量極少,深受人們喜愛。它能夠促進人體血液循環,加快新陳代謝,具有補血養顏、舒筋活絡、強身健體的作用。日本國立癌症研究中心最新研究發現,利用傳統方法制作的米酒,還能抑制胃癌細胞生長。

研究人員將米酒去除水分和酒精后,利用米酒中含有的β谷固醇處理人體胃癌細胞,結果發現,癌細胞增殖得到抑制,腫瘤抑制基因也增加了。

研究人員將人體胃癌細胞移植到模型鼠身上,並每天給它們口服注射米酒,結果發現,腫瘤生長速度明顯減慢。

米酒含有大量的β谷固醇,對癌症有預防效果,還有助於前列腺健康,也能降低膽固醇水平。

常吸煙的人應多喝米酒。研究發現,吸煙不僅會直接導致肺癌,還可能導致胃癌。大多數抽煙的人以為

尼古丁隻會被吸入肺部,殊不知,煙霧也會隨著消化道進入胃,直接刺激胃黏膜,引起黏膜下血管收縮、痙攣,導致胃黏膜出現缺血、缺氧症狀,長此以往,很容易形成胃潰瘍,增加胃癌發生的幾率。研究人員建議,煙民經常喝一些低酒精含量的米酒,能夠促進胃部血液循環,增加胃壁的供血量,有效降低胃病發生幾率。 (孫義蘭)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