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9種食物改善便秘狀況 讓你一身輕盈

2019年07月17日09:15 | 來源:人民網-健康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美國100人中有16個便秘!用9種食物緩解效果好

  每個人的排便習慣都不同,但便秘者通常每周排便次數少於3次。在美國,每100名成年人中約有16名出現便秘症狀。以下食物有助於改善便秘狀況。

  

  脫水是便秘的常見原因,多喝水通常有助於緩解或解決這些症狀。

  當人脫水時,腸不能給糞便補充足夠的水分。這會導致大便硬、干燥和結塊,並可導致便秘。

  酸奶

  益生菌有助於改善腸道健康。酸奶含有益生菌微生物。益生菌通常被稱為“好”細菌,它們可能有助於改善腸道健康和軟化大便。

  在2014年的一項研究中,研究人員調查了使用含有聚葡萄糖,嗜酸乳杆菌和乳酸雙歧杆菌的無味益生菌酸奶來治療便秘。

  研究人員發現,每天早上吃180毫升這種酸奶,持續2周,可以縮短慢性便秘患者排出體內廢物的時間。

  西蘭花

  西蘭花含有蘿卜硫素,這種物質可以保護腸道,促進消化。

  蘿卜硫素還可以幫助防止一些可能干擾健康消化的腸道微生物的過度生長。

  2017年的一項研究,健康人每天吃20克未加工的西蘭花芽或20克苜蓿芽,持續4周。研究人員發現,吃西蘭花芽的人的便秘症狀較少,排便時間較快。

  蘋果和梨

  蘋果和梨含有多種促進消化的化合物,包括纖維、山梨糖醇和果糖。

  這些水果還含有高水分,幫助消化,防止便秘。

  不削皮直接食用效果更好。

  葡萄

  葡萄皮與肉的比例較高,這意味著它們富含纖維,並且還含有大量的水分。

  為了緩解便秘,多吃生的、洗過的葡萄。

  獼猴桃

  平均而言,100克獼猴桃含有約2-3克纖維,可增加糞便的體積並加速腸道流動。

  獼猴桃還含有促進上消化道運動的放線菌素,以及一些在改善消化中起作用的植物化學物質。

  西梅

  在世界許多地方,西梅和西梅汁是一種久經考驗的治療便秘的家庭藥物。

  西梅含有大量的纖維,這種營養成分可以緩解並加速排便。西梅還含有山梨糖醇和酚類化合物,可能具有胃腸道益處。

  2014年的一項綜述得出結論,吃西梅干可增加腸蠕動的頻率,改善便秘患者的排便一致性。

  在大多數研究中,參與者每天吃100克西梅,也就是大約10個。

  全麥面包,谷物和意大利面

  全麥產品是不溶性纖維的極好來源,增加了糞便的重量,加速了腸道內物質的流動。

  為了從全麥產品中獲取最多的營養成分,可以生吃或輕微煮熟。

  全麥面包和谷物也含有堅果和種子,每份食物中含有更多的纖維。

  黑莓和樹莓

  黑莓和樹莓富含纖維和水,可以緩解便秘。每天嘗試吃兩個。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