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含糖飲料增加腫瘤風險

蔡利超
2019年07月23日09:32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含糖飲料增加腫瘤風險

多喝含糖飲料不利健康。近日,法國巴黎大學營養流行病學系的研究人員發現,喝含糖汽水、運動飲料、100%的果汁甚至會增加患癌風險。

研究團隊收集了10萬多名法國男女參試者的數據,讓他們回答每天自己食用的食物和飲料及其數量,追蹤調查了長達9年后,研究者發現,飲用含糖飲料與總體癌症風險之間存在相關性,尤其是乳腺癌的風險。具體而言,每天喝3~4盎司(88~118毫升)含糖飲料與患癌症的總體風險增加18%有關﹔在女性中,同樣的飲用量與患乳腺癌的風險上升22%有關。即使在對年齡、性別、受教育程度、癌症家族史、吸煙和體力活動等因素進行校准后,含糖飲料與癌症之間的相關性仍然不變。

發表在《英國醫學雜志》上的這項研究成果認為,含糖飲料之所以會增加患癌症的風險,是因為糖除了提高血糖水平和炎症外,還會增加身體脂肪,所有這些都是癌症的風險因素。此外,研究人員推測,存在於這些飲料中的化學物質也會增加患癌風險。▲(蔡利超)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