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守護食品安全 打造健康餐桌

中國工程院院士  沈建忠
2019年08月09日09:2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食品行業作為建設健康中國的主力軍,在國民營養健康方面發揮的作用尤為重要。其中,食品安全又是重中之重。

國家動物健康與食品安全創新聯盟聚焦全產業鏈“從農場到餐桌”的動物源食品安全研究,以“為消費者提供安全、優質和健康的動物源食品”為宗旨,促進動物源食品全產業鏈集群協同創新。目前,聯盟已成為推進產學研用融合的重要途徑。我們通過與大健康企業進行全產業鏈的合作,保証產品品質,讓消費者擁有真正的“健康餐桌”。伊利集團就是我們的盟員單位,在長期從事食品生產的過程中,伊利建立了適合當前健康食品形勢的先進發展模式,在提升國民營養健康水平方面作出了很大的貢獻。

促進國民營養水平提升,需要全社會共同努力,食品行業義不容辭。助力國民營養健康,支持國家營養工作,更是所有食品安全健康工作者肩負的重要使命。未來,國家動物健康與食品安全創新聯盟將與產業鏈上的關鍵性企業加強交流與協助,讓創新成為食品安全的新動能,為全民健康做好安全衛士,為全面小康貢獻力量。

《 人民日報 》( 2019年08月09日 16 版)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