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北京朝陽萬家單位餐廚垃圾制柴油

2019年09月11日09:1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朝陽萬家單位餐廚垃圾制柴油

朝陽區上萬家酒店、機關、醫院、學校的餐廚垃圾,全部實現了統一清運、規范消納。在高安屯餐廚垃圾處理廠,每天可制成約10噸生物柴油原料。這是記者昨日從朝陽區獲悉的。

朝陽區城管委相關負責人介紹,朝陽區9800余家餐飲單位、150余個黨政機關單位、70余所醫療單位、240余所學校已全部實現餐廚垃圾的分類收集、規范收運。

全區每天產生約350噸餐廚垃圾,都運往剛剛完成升級改造的高安屯餐廚垃圾處理廠。在那裡,垃圾還將經歷一場蛻變。

據介紹,餐廚垃圾經過高速旋轉,油、水、渣得以分離。其中,渣項會進行焚燒或制肥,水要進一步淨化處理,而其中的油則會經分離提純后,每天能制作成生物柴油原料近10噸。

下一步,朝陽區將加強日常餐廚垃圾檢查工作,督促各餐飲單位配合做好垃圾分類和收運。(記者 朱鬆梅)

(責編:許曉華、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