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我國豬肉自給率目標保持在95% 節假日期間保供穩價

2019年09月12日09:37 | 來源:人民政協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國豬肉自給率目標保持在95%

  11日下午,國新辦舉行新聞發布會,請農業農村部副部長於康震、國家發展改革委價格司負責人彭紹宗、財政部及相關部委負責人就《國務院辦公廳關於穩定生豬生產促進轉型升級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介紹情況並答記者問。

  於康震介紹,目前,我國生豬生產明顯下滑,豬肉市場供應偏緊。《意見》為今后一個時期我國生豬產業發展提供了基本遵循,提出了豬肉自給率、養殖規模化率和規模養殖場(戶)糞污綜合利用率三方面量化目標。從全國來看,豬肉自給率的目標保持在95%左右。

  從短期來看,《意見》圍繞穩定恢復生豬生產,著力保障市場供應,提出了六方面具體政策措施。“等這些政策見效以后,平復豬肉價格就是必然的結果。”於康震說。

  而從長期看,《意見》圍繞加快生豬產業轉型升級,提高綜合生產能力,從加大金融政策支持、保障生豬養殖用地、強化法治保障三個方面提供政策保障,推動生豬產業高質量發展。

  彭紹宗說,今年3月起,國家發改委大力推動開展中央凍豬肉儲備收儲工作。“近期我們還牽頭制定重要時間節點的凍豬肉投放計劃,在即將到來的中秋、國慶和明年的元旦、春節等重要節假日,能夠為豬肉市場供應提供有力保障。”他表示,國家發改委有信心有能力做好生豬市場的保供穩價工作。(記者朱婷)

(責編:許曉華、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