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定期鍛煉會改變你的口味

2019年10月18日09:29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定期鍛煉會改變你的口味

運動可以增進食欲,但並不會使你胡吃海塞。近日,美國得克薩斯大學的一項新研究表明,定期鍛煉身體能培養和建立良好的飲食習慣,讓人吃得更健康。

研究小組以2680名習慣久坐且無鍛煉習慣的美國大學生為對象進行了試驗觀察。作為身強體壯的年輕“肉食動物”,許多大學生認為,以蔬菜和水果為主料的 “沙拉”,口感就像“吃草”一樣。但在專業健身教練指導下,這些參試者連續15周、每周進行3次30分鐘的有氧運動。數周后發現,他們在進餐時對脂肪較少的瘦肉、水果、蔬菜的選擇傾向明顯提高,愛上了“吃草”。

過去已有動物實驗研究發現,中等程度的運動能改善控制食欲的激素分泌,促使腦內多巴胺水平發生變化,減少大腦對高脂肪飲食的嗜好。研究人員強調,18~35歲是形成健康飲食習慣的重要時期,參試者在沒有接受任何“改變飲食習慣建議”的情況下,自然而然地發生了上述變化。他們認為,身體活躍的過程不僅影響到飲食行為,健康的習慣也會擴展到其他領域。研究結論發表在《國際肥胖學雜志》上。▲

(寧菁菁)

(責編:李軼群、許曉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