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做疙瘩湯,攪面是關鍵

國家高級烹飪技師    趙  亮
2019年11月12日08:11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做疙瘩湯,攪面是關鍵

  在寒冷的冬日,喝上一碗熱乎乎的疙瘩湯,胃裡別提有多舒服了。然而,很多人抱怨,自己做出來的疙瘩湯要麼面連在一起,要麼疙瘩大小不一。如何才能做出大小均勻的疙瘩湯呢?

  疙瘩湯一般做法為,先用蔥花爆鍋,再放入西紅柿等耐煮的食材煸炒出香味,水燒沸后放入面疙瘩,煮3分鐘左右加入雞蛋和青菜,再次煮沸后調味即可。其中,最關鍵的是攪面,一定不要一次性加入水,也不要用杯子往裡倒,否則加水過多,就成大面疙瘩了。用勺子一點點地盛水,邊加邊迅速攪拌,一定要快,不要讓面成團,要攪成均勻的面粉粒,用細頭的筷子效果最好。此外,煮疙瘩湯時,要用筷子一點點地把面粉顆粒倒入鍋中,不要一次性倒進去,否則面粉容易成團。做疙瘩湯不需要加很多種調料,有鹽和白胡椒,已經足夠好喝了。剛做好時,疙瘩湯不是很稠,放置一會兒,就黏稠多了。

  做疙瘩湯可以放很多種食材,其中最經典的是西紅柿和雞蛋,還可以加入青菜、香菇、木耳、蝦仁、肉絲等。這種疙瘩湯集肉、蛋、蔬菜、面食於一身,不但色彩艷麗、美味可口,還符合食物多樣化的要求,富含優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並且連湯帶菜一起食用,能避免營養素流失。▲

(責編:許曉華、李軼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