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茅台集團獲“希望工程30年突出貢獻者”稱號

2019年11月22日15:29 | 來源:人民網-人民健康網
小字號

11月21日,由共青團中央、中國青少年發展基會主辦的“托起明天的太陽——希望工程30周年報告會”在京舉行。作為“希望工程”的見証者與參與者,茅台獲“希望工程30年突出貢獻者”稱號。茅台集團黨委副書記、總經理李靜仁受邀參加活動並上台領獎。

希望帶來可能,愛心成就夢想。據了解,自2012年起,茅台集團在“中國茅台·國之棟梁”公益助學行動中已累計捐款8.14億元,資助超過16萬名寒門學子圓夢大學。

作為捐助企業代表,李靜仁發表《助力脫貧攻堅是我們共同的責任》的主題致辭。他指出,茅台是伴隨共和國的發展而成長起來的民族品牌,茅台始終感恩祖國、感恩人民、感恩時代,投身公益事業和助力教育發展,為脫貧攻堅貢獻力量,是茅台義不容辭的責任和使命。教育是最有效的扶貧方式,扶智才能阻斷貧困在代際間的傳遞。心懷家國,茅台的公益行動從來擲地有聲、實實在在,既求量多面廣,也求精准有效。

李靜仁說,自2017年起,茅台將公益助學與脫貧攻堅深度融合,提出“脫貧攻堅三年公益計劃”,把資助重點向全國深度貧困的“三區三州”地區傾斜,通過此舉更加精准地助力脫貧攻堅,以富有特色的茅台公益品牌為“希望工程”提供案例輸出。他表示,茅台將同中國青基會深化合作,繼續加大公益力度,為有夢想的貧困學子提供更多幫助,共同探討社會責任新理念、推動社會責任事業新發展、產生社會責任實踐新成果,以更加擔當盡責的姿態助力“兩個一百年”宏偉目標。

據悉,從1989年到2019年,30年間,“希望工程”累計接受捐款152.29億元,資助困難學生599.42萬名,援建希望小學20195所,“希望工程”讓“大眼睛女孩”的命運發生改變。

(責編:王國菁、許曉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