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物美集團張文中:數字技術賦能實體零售轉型發展

2019年12月30日10:16 | 來源:人民網-食品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30日電 “技術革命是我們當前面臨的最大挑戰,同時也是巨大機遇,實體零售行業應借助技術賦能回歸商業本質”。在近日舉辦的“騰訊風雲演講暨2019經濟年會”上,物美集團創始人、多點Dmall董事長張文中表示,目前我國已經進入了人人在線、物物在線、事事在線的階段,數據驅動任務到人、實時響應、逐級解決成為趨勢。

“數字化將大幅度提升端到端的效率,直接觸達用戶。”張文中認為,實體經濟數字化將徹底改變人們的生活方式,隨著數字化應用的深入,能夠縮短實施的步驟。

他表示,近年來,隨著經濟新常態、消費升級、社交新業態等因素的相互迭加,商超零售領域正在經歷新的變革。這已不再是在原有ERP系統上增加模塊,而是要基於新技術架構,對原有的各項工作做新的理解和解構,在數字化的基礎上實現線上線下一體化發展。

以分布式電商為例,張文中說,要借助商場、超市等物理場景優勢,實現線上線下流量的聚合、商品的聚合以及供應鏈的聚合,通過技術賦能幫助實體零售企業轉型,適應數字化社會的發展需求,促進商超回歸商業本質,優化消費者體驗。

“目前,多點Dmall賦能的數字化商場正在探索全面雲端化、互聯網化、人工智能化應用,進一步提升實體經濟的效率。”張文中說。(實習生 武雯婧)

(責編:武雯婧(實習生)、李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