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大碗換小碗,一年腰圍減4厘米

2020年01月17日08:42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大碗換小碗 一年腰圍減4厘米

  減肥最難減的就是小肚子,主要是因為內臟脂肪。近期,日本健康網站“日經Gooday”撰文表示,其實這不難做到,關鍵是控制食量。

  日本預防醫學專家、京都大學醫學博士奧田昌子稱,減肥兩大要素是控制食量和有氧運動,相輔相成。燃脂有個關鍵詞“卡路裡”,它代表食物熱量,其攝取量與內臟脂肪量息息相關。奧田介紹了一個卡路裡與內臟脂肪量關聯的換算公式:1千克內臟脂肪=1厘米腹圍=7000大卡(千卡)。舉例說,一碗約含1000大卡的豬排飯,一周吃7次,就等於內臟脂肪增加1公斤,腹圍增厚1厘米﹔現在很多人還喜歡喝咖啡飲料,如果一罐咖啡飲料熱量是65大卡,一天喝一罐,一年下來就多攝取了2.3萬大卡,內臟脂肪增加3.4公斤、腹圍增厚3.4厘米。

  反之,減肥者可以利用這個公式,輕鬆“甩肉”。一大碗飯熱量一般是250大卡,如果改成小碗,熱量減少到170大卡左右。按這一公式計算,每天一次,一年下來,減少29200大卡,等於內臟脂肪減少4.2公斤,腹圍減少4.2厘米。所以,減肥可以從每天一餐(最好是晚餐)少吃一點飯做起,循序漸進,日久必有收獲。(姚力杰 編譯)

(責編:許曉華、李軼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