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北京門頭溝市場監管:“菜單式工作法”解決“年夜飯”退費難題

2020年02月02日09:49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菜單式工作法”解決“年夜飯”退費難題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生后,造成春節期間大量“年夜飯”退訂。昨天,北京青年報記者從門頭溝市場監管局獲悉,該局及時推出的“菜單式工作法”有效解決了轄區內“年夜飯”退費難題。目前,150件“年夜飯”相關投訴舉報,已成功解決140件。

  該局經過大年三十和大年初一兩天的探索,通過對群眾訴求的逐一登記、列表比對,結合“年夜飯”餐飲單位的反饋,及時總結出商戶可接受且消費者認同的退餐、退定金方法。消費者可以像點菜一樣,從這幾種解決方式中自主選擇出可以接受的方式來調解投訴。

  這種“菜單式工作法”避免了逐個與商家和消費者一對一溝通,處置效率提高﹔也避免了因投訴舉報數量眾多對同一商戶的反復核實,最大限度減少對正常經營秩序的干擾。

  下一步,門頭溝市場監管局將把這一工作思路廣泛推廣應用,堅決打好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阻擊戰。(記者 王薇)

(責編:許曉華、李軼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