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積極拓寬渠道 提高供應總量

武漢全力保障“菜籃子”

2020年02月13日09:1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武漢全力保障“菜籃子”(英雄的城市 英雄的人民)

  人民網武漢2月12日電  (記者田豆豆)12日中午11時40分,一輛橙色加長大卡車駛入武漢市江岸區台北二路,車頭上“川鄂同心”四個大字格外醒目。“去台北街道辦事處怎麼走?”大卡車師傅停車問路。“就在前面!”身穿防護服的社區干部忙著指路。卡車上裝載的,是一袋袋新鮮蔬菜。

  “愛心菜來啦!愛心菜來啦!”一二十名街道、社區干部早已等待多時,車剛停穩,就上車的上車,接貨的接貨,把蔬菜一袋袋搬了下來。“疫情發生以來,我們街道社區承擔了很多幫居民送菜的工作。前幾天跟四川的朋友說起,他立刻決定給我們捐贈蔬菜,這一車就來了25噸,我們得趕緊給居民特別是困難群眾送去。”台北街辦事處副主任丁明欣說。

  “我們社區前幾天建了個‘桃源社區蔬菜群’,裡面有200多戶有送菜需求的居民。” 台北街桃源社區黨總支書記胡郡艷說。他們已經給居民送過一次免費愛心菜,還代購過一次,一戶一袋16斤、6種蔬菜,才50元。“桃源社區蔬菜群”群主、社區工作者蔣瑾說:“我們把200戶分成7個組,由7名志願者擔任組長,負責對接居民需求。”

  武漢全力保障居民“菜籃子”供應,截至2月10日,據不完全統計,全市超市正常開門營業的門店,包括各種便利店有1300余家。截至11日,全市共有18家電商平台企業開展線上生鮮配送業務,日均配送單量超過12萬單、配送重量超過500噸。

  盡管特殊時期供應渠道比過去減少,武漢市正在積極拓寬渠道,提高供應總量。省內外許多愛心人士的捐贈也從多種渠道抵達武漢。

  在武漢盒馬門店工作的黃輝說:“我們一直在不停地補貨,力爭貨架充足。”因為春節人力短缺,各門店積極聯系所在區域街道辦統一送菜到社區。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13日 02 版)

(責編:許心怡、崔元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