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貼心人”為武漢市民送來“平價菜”

2020年02月17日09:09 | 來源:農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貼心人”為市民送來“平價菜”

  “每天上午我們都會接單,中午12點后開始打包、整理,下午3點左右進行配送,保証每家的蔬菜獨立包裝,防止交叉感染。”湖北省南漳縣城關鎮繼垚蔬菜種植專業合作社理事長王繼垚說。

  在農村地區,農民合作社被人們親切地稱為“貼心人”。疫情防控期間,湖北省南漳縣城關鎮繼垚蔬菜種植專業合作社積極響應政府號召,承諾有機蔬菜不漲價,並開通配送蔬菜上門服務。市民隻需通過電話、微信等方式進行訂購,合作社就會有專人把一袋袋新鮮蔬菜送到社區門口。

  同時,為解決疫情期間武漢市民買菜難和廣大菜農賣菜難的問題,武漢市農業農村局會同相關部門積極動員組織武漢市具備蔬菜分撿包裝和運輸能力、接受限價銷售的15家蔬菜生產專業合作社,根據各地提供的社區需求信息進行產銷對接,在保障產品質量和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將指定蔬菜品種按所需數量送到社區指定地點,按照限定價格進行直供,讓武漢市民吃上放心菜、平價菜。

  硚口區是武漢市7個中心城區之一。2月3日,位於武漢市西郊的蔡甸區金雞瓜菜農民專業合作社向硚口片區部分社區供應500份蔬菜,每份包含紅菜薹、小白菜、蘿卜、小土豆等新鮮蔬菜共十余斤,每份40元,較市場價低20%。合作社按時將蔬菜送到指定地點,市民掃碼付款,相互不接觸、不交談,秩序井然。到2月4日,合作社已成功對接7個社區,訂購蔬菜2000份、2.4萬斤。

  為擴大對接面,武漢市農業農村局還通過新聞媒體發布直供專業合作社名錄,讓更多有需求的社區直接聯系直供合作社,力保市區菜價穩中有降,讓市民的“菜籃子”拎得更輕鬆。

  1月29日下午,湖北省黃石市陽新縣軍墾農場玉麟果蔬專業合作社、排市鎮隆裕種植專業合作社組織一車裝滿紅菜薹、大白菜、包菜等蔬菜的車輛,為疫情防控一線生活困難群眾送去愛心。陽新縣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指揮部委托當地城市管理執法部門,將5000斤價值萬余元的蔬菜分發給春節期間日夜堅守崗位的城區環衛工人。(記者 王紫)

(責編:許心怡、崔元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