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市場監管總局:“三保”行動食品行業復工復產超70%

2020年02月26日09:1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2月25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維護市場秩序,支持復工復產的有關情況。會上,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副局長唐軍表示,“三保”專項行動開展以來響應者眾多,截至昨天已經有7324戶企業參加。

唐軍表示,“保價格”方面,市場監管部門對哄抬口罩價格的行為及時查處,截至24日,已經查辦了4500多家企業。對於其他的醫療防護用品和關系民生的重要商品,正在立案的有11000多家。

此外,企業自覺地採取行動,電商平台也把好價格關,據初步了解,參加到“三保”行動中的電商平台下線了20多萬隻價格異常的口罩,涉及到36000多戶門店。

“保質量”方面,企業自覺進行商品質量的把關,嚴把進貨渠道,發現不合格的產品及時召回,及時處理。

“保供應”方面,企業積極響應復工復產,目前在參加“三保”行動的企業中,超市行業開工復業的已經達到98.9%,食品行業復工復產超過了70%。電商平台加強信息統籌和交易撮合,及時准確連接供需兩端,有力保障了有效供給。(王忻)

(責編:許心怡、崔元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